深抓民族政策落实,夯实民族团结根基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09:42:28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诚心服务民品企业。能够深入民品企业,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多次与县财政局、人民银行对接、协调、沟通,抓好“贴息贷款”优惠政策的更好落实,助推了我县民贸民品企业的发展。组织财政局、人民银行对民品企业的食品和生产经营场所卫生情况、“清真”标识规范使用情况,清真食品仓储、加工环节规范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现场审查清真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经营资质、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等情况。目前,我县被国家民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认定为“十三五”期间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的2家,申报民品贷款贴息25.66万元。二是开展红石榴家园创建活动。我局在乡镇、企业、学校等开展“红石榴家园”创建活动,确定四队镇康缘小学、圩丰镇少数民族基地等创建重点,通过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维护民族权益,保护和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