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网上知识竞答参与人次全市第一全省前五
信息来源:东海县民宗局 发布日期:2020-06-05 11:18:5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在学习宣传《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工作中,东海县以“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的工作作风,高规格严要求,大力推动《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抓实抓好《条例》网上知识竞答,以20831总参与人次,在全市排名第一,省内排名前五。

为进一步提高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东海县采取“三强化”扩大《条例》社会覆盖面和知晓度。强化宣传广知晓。持续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召开全县统战委员会议,专题安排《条列》学习竞答工作。安排县“三自”会通过工作群,组织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参与学习竞答。下发通知,要求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学习竞答。向全县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各宗教活动场所发放《条例》2000份,不断提升《条例》的知晓面和影响力。强化监管促规范。以《条例》为依据,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督导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健全完善财务、教务、安全、治安、消防、文物保护等管理制度;积极与国土、规划等部门协调联动,把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坚决杜绝宗教活动场所未批先建、乱建滥建等乱象。强化举措抓落实。结合《条例》规定,进一步细化规范落实举措。将《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纳入全县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进一步完善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管理网络和落实县、乡、村、组四级联动,突出乡镇责任主体作用,以深入推进实化《条例》规定的有效举措,有力维护全县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东海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