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民宗局召开宗教场所安全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01-10 10:18: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给广大信教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12月24日上午,灌云县民宗局专门召开宗教场所安全工作部署会,各乡镇统战委员、县宗教团体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周华兵就全县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专题会上,周华兵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场所安全工作强调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管理工作形势,增强做好辖区内各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上级要求,采取务实、管用举措,强化协作配合,开展好安全管理工作;二是集中排查隐患。重点检查场所安全管理机构建立、安全制度落实、应急预案制定以及消防、建筑、饮食、重大宗教活动和宗教节日安排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督促场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是确保工作成效。在重大节日期间,要安排党政干部到各场所现场督办,坐镇指挥,全力做好场地、食品、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安全保障,确保全县宗教场所安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