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民宗局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 发布日期:2018-08-31 09:30:3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市县部署要求,灌云县民宗局决定当前至年底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全县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全力服务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局。

一是精心部署,全面落实。为切实开展好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灌云县民宗局对专项行动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局长周华兵任组长副局长江劲松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和宗教团体负责人为成员,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实必要保障,明确工作职责。

二是强化宣传,提升氛围。专项行动期间,局机关充分利用横幅标语、报刊专栏、QQ微信群等新媒体定期刊播消防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宗教活动场所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突出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安全用电、食品卫生、宗教活动安全等方面的排查,局机关按照“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原则,督促场所和负责人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切实履行职责,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局机关领导深入一线,抓好制度落实,指导和推动各宗教活动场所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和责任追究制度,全面落实场所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场所安全管理水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