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州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海州区民宗局 发布日期:2017-12-18 18:00:3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区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1211日至12,海州区政府副区长刘莹带队,民宗、安监、消防等部门共同参与,对五大宗教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这次检查的内容包括消防、施工、活动等安全情况,通过听汇报、看软件、查现场、订措施,严格对照检查内容,深入查纠问题,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每到一处,检查组成员都详细询问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各宗教活动场所出入口、灯光照明、生活用火用电、灭火器的配置与使用、消防栓工作状态、消防水源、消防安全通道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场所负责人切实提高认识,落实消防责任。对少数宗教活动场所未配备灭火器或灭火器过期、电路不规范、未加装应急照明灯和安全出口指示牌等问题,要求其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宗教活动场所对安全检查工作较为重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但个别场所存在着灭火器数量配备不足、更新不及时、场所内部分用电线路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这些安全隐患和问题,区民宗局共发出8份整改通知书,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

信息来源:海州区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