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州区民宗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海州区民宗局 发布日期:2017-12-18 17:57:5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高全区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防控及逃生能力,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1212日,海州区民宗局在海州区碧霞寺举办了海州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共 30 多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海州区公安消防大队黄能敏参谋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时机,并教大家如何识别使用常见的消防器材。同时带领各场所负责人现场讲解检查消防安全的方法要领,确保负责人会检查,会排除一般消防隐患。

培训会上,海州区政府副区长刘莹就提高宗教活动场所消防责任意识到位,消防设施的配备、布局、使用落实到位,消防安全工作教育宣传普及到位,各场所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度、消防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及执行到位等四个方面提了要求。强调宗教领域的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事关宗教场所及广大信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二是要落实责任,全面排查;三是要健全机制,完善预案;四是要严防死守,确保安全。要求全39个所宗教活动场所,在即将到来的圣圣诞节、元旦、春节务必要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努力为广大信众提供和谐、平安的宗教活动环境。

通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的学习培训、应急演练、现场指导等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基本知识,熟悉了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用途、性能以及操作方法,掌握了消防安全检查的基本要点、内容、注意事项。同时,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场逃生和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提高了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的发现和整治能力,为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海州区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