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民宗局积极筹建石佛寺书画院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 发布日期:2019-06-05 11:26:19 浏览次数:   字号:【

灌云县民宗局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研究、传承、交流、发展、弘扬和秉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积极筹建大伊山石佛寺书画院。拟邀请省内外高僧大德、灌云籍在外书画家、县内书画界等知名人士,围绕佛教主题,通过笔会、展览等多种形式,弘扬佛教文化,推介灌云旅游资源,打造一张精美的对外宣传名片。

为更好的做好筹建工作,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华兵一行到苏州拜访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学习借鉴寒山寺禅意书画院建设成功经验,征求秋爽方丈关于大伊山石佛寺书画院建设的意见,双方进行了很好的交流,拓宽了视野。同时,到淮安、镇江、苏州、浙江等地拜访灌云籍在外书画家,邀请为大伊山石佛寺书画院建设工作献计献策,贡献家乡。

大伊山石佛寺书画院拟于7月22日揭牌,书画院成立后,将以艺术创作为媒介,发挥民宗工作“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功能,为弘扬佛教文化,提升石佛寺深厚文化底蕴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