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连云区:小街道凝聚民族大团结
信息来源:连云区海州湾街道 发布日期:2020-12-11 17:58:04 浏览次数:   字号:【

3民族文化大舞台歌舞活动.JPG

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海州湾街道营山社区被命名为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今年以来,海州湾街道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为突破口,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把促进民族团结作为该街道开展“有事好商量”为民办实事的亮点工作做好做优。

海州湾街道是连云区政府以及连云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连云新城所在地,也是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的中心区域。街道辖区内有回族、满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12个,现有常住少数民族居民95人,流动少数民族居民12人。为了给全区各族人民打造一个信息互通、人员互动、衔接互补、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的活动平台,街道在营山社区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基地“红石榴家园”,为周边群众营造和谐的民族一家亲氛围。

在海州湾街道营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旁,有一条百米长的宣传栏经常吸引附近居民驻足阅读学习。“这是我们精心打造的民族团结图版,其中既有国家最新的民族团结政策,还有56个民族的相关知识和图片,方便附近的居民了解情况。”海州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牵头人高嵩说,这里已成为社区群众了解民族知识,空闲聚会、情感交流的重要场所,而这只是街道搭建民族团结工作的宣传平台之一。

在营山社区海滨花园小区的中心地带,一个标记着“红石榴家园民族大舞台”的小广场非常别致。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各民族间的互动往来,在连云区政协、民族宗教局、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和物业共同努力下,打造了红石榴家园民族大舞台。为了将这个平台利用好,辖区内的热心居民安大姐专门到兰州等地潜心学习民族舞蹈,回来后还将技艺传授给辖区内的其他居民,带领大家组建舞蹈团。

“她们的少数民族舞蹈不同于一般的广场舞,这不,最近几个月都被邀请到市内其他的街道社区参与演出好多次了。”高嵩说,“我们街道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进程中,紧紧围绕建设和谐社区这一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少数民族的文化生活,让民族团结走进千家万户。”

(信息来源:连云区海州湾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