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民宗局深入开展“向日葵工程”活动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 发布日期:2018-04-04 11:24:3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营造平安和顺的宗教环境,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从今年3月份起,灌云县民宗局在全县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中深入开展“向日葵工程”活动。

一是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在星级宗教场所悬挂国旗,国庆、元旦等重大节日奏唱国歌,设立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内容的宣传栏等方式,大力营造爱国主义教育氛围;通过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赴井冈山、延安等红色教育基地,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现场感受,亲身体验,不断增强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通过组织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等爱国主义题材教育影片等,引导我县宗教界人士全面了解我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自觉做到爱国爱教、服务社会。

二是学思践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市局“灯塔工程”的总体要求,结合县情实际,引导宗教团体通过开设书画院、宗教大讲堂,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谈、大讨论等系列研讨活动,将宗教教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写心得、谈感想、讲体会,大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三是开展“学条例重规范、创星级促提升”专项活动。在全县宗教团体中,通过组织测试、知识竞赛、有奖竞答等多种方式,引导宗教界人士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宗教事务条例》;深入开展“局长讲条例”、“法治进寺庙、进教堂”、私设点专项整治等多项活动,加强宗教场所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促进广大信教群众遵纪守法、爱国爱教,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推动宗教管理走上法制化轨道,引领宗教活动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促进宗教秩序进一步稳定;持续开展星级宗教场所创建活动,规范场所管理制度,美化场所整体环境,提升宗教界人士整体素质,激发他们爱国爱教、拥党爱民的热情,进一步发挥宗教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通过“向日葵工程”活动的开展,引导全县宗教界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以爱国爱教为核心,以服务社会为重点,以提升凝聚力为目标,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通过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思践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条例重规范、创星级促提升”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坚定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的信念,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贡献。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