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江一行调研连云区城市民族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区民宗局 发布日期:2021-04-26 14:48:23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范江带队前往连云区调研城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连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克永陪同调研。

范江一行先来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海州湾街道营山社区,参观了红石榴家园民族文化“百米长廊”、民族大舞台等,观看了社区争创民族工作示范单位的短片,深入了解了“1+2+3+5”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机制。在民族舞蹈排练室,调研组一行认真观看演出并与舞蹈队员们展开亲切交谈,向他们宣传党的民族政策。随后,范江一行前往墟沟街道桃园社区,参观了 “源里清松议事厅”、“桃小志”活动室、民族工作剪影展廊、民族工作议事室等,并就下一步桃园社区如何争创省级红石榴家园提出了意见。

在座谈会上,范江充分肯定了连云区的城市民族工作。他指出,近年来,连云区民族工作开展得很扎实,通过大量的实践总结了很多独具特色的方法;调研的两个社区都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打造亮点,这些都是很好的实践。民族工作不光是面向少数民族群众的工作,更要持续全面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载体,向各年龄层次、各类社会群体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