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 发布日期:2018-07-02 10:52:2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灌南县民宗局以依法治教为宗旨,组织基层全面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不断增强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爱国意识及安全意识。

一、精心谋划部署。灌南县民宗局专门研究制定了《2018年度灌南县民宗局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县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进行部署动员,明确目的意义、内容方式、时间要求等,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二、深入广泛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分发资料、宣传图板等形式,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了解当前宗教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认识。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融入宣传教育活动中,切实提升学习实效。

三、抓好结合文章。全县各宗教场所开展对《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学习,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办公场所、寺观教堂等古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扑救及逃生措施,加强各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的自纠自查,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引导文明进香、安全祭拜。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 陈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