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民宗局加强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 发布日期:2018-11-12 09:36:04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深入开展基督教私设聚会点依法治理工作以来,灌南县认真对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采取了一些措施,加强对基督教私设聚会点进行整治。

一、调查摸底,制定整治方案。根据省、市的要求,县民宗局会同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及各乡镇统战委员对全县新设聚会点进行了一次调查摸底,掌握了私设聚会点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原因,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同时也向各乡镇党委、政府通报,并提出开展整治的具体方案,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

二、加大《宗教事务条例》的宣传学习力度。一方面帮助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树立法律法规意识,另一方面稳定爱国爱教信教群众的人心工作,不受非法传教人员干扰。

三、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引导。在各私设聚会点聚会期间,会同公安国保大队和当地乡镇统战干部上门做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导他们到合法的宗教场所过正常的宗教活动。

四、根据私设聚会点不同成因,分类处理,采取撤点合并、以堂代点等措施,遏制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无序发展势头,更好地维护了基督教合法、公开、有序、正常的活动秩序。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