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民宗局做好四项工作 确保民宗领域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18-02-14 09:48:53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让全县信教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县民宗局提前安排部署,做好春节期间全县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做好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切实履行属地化管理职能,加强对辖区内宗教场所的监督检查,要求各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抓好安全自查,多方联动落实,形成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场所自查、团体普查、乡镇街道督查、县民宗局抽查”的工作格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深入少数民族村(组)、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了解民族宗教界人士思想动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民族宗教界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

三是加强维稳工作。加强春节期间宗教活动管理,加强信息掌控,集中梳理民族宗教领域可能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和潜在的矛盾,确保节日期间全县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四是落实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举办节日活动时场所要维持交通、人流秩序,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