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民宗局积极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海州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19-05-24 17:21:49 浏览次数:   字号:【

海州区民宗局在宗教领域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以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大活动、重要场所、重点领域,严格对照九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整治要求,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积极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一是领导重视,部署行动迅速。区民宗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局领导第一时间向统战部主要领导作了汇报,统战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工作,制定并印发了民宗领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二是广泛宣传,全面动员造势。区民宗局不断加强与镇街、各宗教团体的沟通,要求各镇街、各宗教场所按照通知精神,进一步全面发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并利用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宗教领域积极参与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声势。同时,在前期组织全区宗教领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的基础上,该局联系专业培训机构免费对各宗教场所信众进行安全培训和组织应急疏散演练,目前与对龙洞庵、基督教新坝、姜荡教会等12处宗教场所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场所和信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多措并举,隐患排查有力。区民宗局严格对照九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整治要求,计划利用2周时间对全区39处宗教场所逐个进行安全检查,并建立各场所安全隐患台帐,目前已实地检查海州教堂、清真寺、紫竹林寺、岗埠农场基督教堂等15处宗教场所,排查安全隐患18处,已全部督促完成整改。区民宗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帮助宗教场所解决难点问题,协调自来水公司和朐阳街道解决了海州教堂消防用水等问题。

(信息来源:海州区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