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举行基督教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局长讲条例”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18-03-30 08:44:58 浏览次数:   字号:【

327日下午,灌云县在基督教中心堂隆重举行2018圣经圣诗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局长讲条例”活动启动仪式,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周华兵到会进行讲话,并就《宗教事务条例》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讲话中,周华兵同志对本次培训班充分肯定,具有“学习风气浓厚,内容针对性强,授课专家水平高”等特点,并就今年宗教工作的总体设想和学习宣传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内容,向培训班讲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在宗教界创新开展“向日葵工程”;二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宗教场所管理;三是以《条例》为指导,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

在带领大家学习《条例》时,周华兵同志要求县“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要采取开辟专题内容宣传栏,举办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条例》的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此外,重点就本次修改力度最大的法律责任部分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广大宗教教职人员要带头认真学习《条例》,对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总体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