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民宗局长在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上专题辅导宗教课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19-11-05 16:27:59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在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期轮训班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周华兵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农村宗教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来自四个乡镇113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培训。

周华兵重点从当前基层宗教工作形势、灌云县宗教工作简要情况、乡村两级具体工作职责等三个方面与基层书记进行交流,详细阐述了中央和省市领导非常关心、关注宗教工作,分析解读了当前农村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剖析了全县宗教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指出要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落实主体在县的工作要求,明确延伸到乡的具体举措,强化村社区的管理职责,完善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责任追究等制度。着重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具有特殊的重要性,信教群众在基层,宗教工作重点在基层,重中之重在农村、在基层。

通过培训,不仅增强基层党总支书记对宗教工作的重视,还进一步提升他们依法管理宗教工作水平,理清了基本思路,提高了认识,为处理宗教领域复杂矛盾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