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石佛寺隆重举办“腊八施福慧粥”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01-10 10: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腊八粥,又称“七宝五味粥”、“佛粥”、“大家饭”等,腊八节是盛大的佛教节日,也是中国老百姓的传统节日。为了继承传统,彰显佛教的慈悲精神。元月2日上午,灌云县大伊山石佛寺隆重举办“腊八施福慧粥”系列活动。

今年腊八,石佛寺提前两天准备了约2000份腊八粥,用绿豆、红枣、核桃仁、蜜枣、玉米片、小米、黑豆、黑米、瓜子仁、糯米、莲子、燕麦片、麦仁、赤豆、黑加仑、桂圆肉、杏仁、芡实等十几种材料精心烹制而成,寓意着吉祥如意,增福增寿。从凌晨4点到中午12点,石佛寺的僧众和义工分别在石佛寺入口广场处、原地税局农商行广场、侍庄敬老院、县聋哑学校施粥。为方便市民携带和品尝,专门准备了一次性餐盒,在寒冬里为人们带去阵阵暖意。施粥期间,天气虽冷,早上赶到石佛寺市民络绎不绝,只为能喝到一碗石佛寺的腊八粥,祈求一个好兆头。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