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宗教界勠力同心抗击新冠疫情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02-28 10:13:17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灌南县宗教界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面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疫情当头,群防群治才是关键。县宗教团体积极响应停止一切宗教活动的要求,关停关闭全部宗教活动场所,确保疫情的零感染、零发生,及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积极配合协助当地政府“四包一”防控工作,与党和政府共同阻击疫情。

二、防控督导,强化落实才是核心。县宗教团体积极配合落实县民宗局要求的重点宗教活动场所“三落实、三确保”工作:落实场所关停要求,确保停止一切集体性宗教活动。佛教场所发出公告,春节期间暂停对外开放,暂停法会等集体活动,由往年春节人流密集的祈福敬香模式转入“闭关清修”模式;道教场所在醒目位置及时张贴政府发出的相关通告,并以微信群、QQ群等发布二郎神景区停止入园信息;基督教场所在入口处张贴公告,暂停礼拜日聚会活动,同时发出《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六带头”“六不准”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基督教教职人员在疫情防控中自觉做到“六带头”“六不准”,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各自力量(“六带头”,即: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带头遵守管理规定、带头服从属地需要、带头坚持信息报告、带头抵制异端邪教、带头遵循防疫规范。“六不准”,即:不准有令不行、消极应付,不准隐瞒疫情、漏报信息,不准造谣传谣、制造恐慌,不准走亲访友、串门聚会,不准扰乱秩序、妨碍防控,不准违反规定、不守规范)。落实防疫措施到位,确保场所消毒用品等防控设施齐全。各宗教团体、场所均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定期对场所进行消毒,并按要求做好《灌南县宗教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巡查日报表》《灌南县宗教界人士疫情统计表》的巡查、统计工作,及时了解教职人员或信众的身体健康状况。落实防控知识宣传,确保掌握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张贴海报、微信群、设置LED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点等方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信众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形成联防联控氛围,提高自身防护能力。

三、奉献爱心,弘扬宗教慈善精神。县宗教团体主动行动起来,切实弘扬“爱国爱教、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截至目前,全县宗教场所累计募集善款9万多元。善款募集仍在继续。

守望相助、相信希望!灌南县宗教界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以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态度,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大获全胜!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