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人大调研该县《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04-26 19:19:02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2日,灌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焰带领调研组对该县《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周涤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田楼镇合一基督教堂和新安镇基督教中心堂开展实地调研,听取镇相关领导及宗教场所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与宗教场所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活动后,调研组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县《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取得的成效和宗教领域展现出的良好局面,工作措施扎实有力、思路开拓创新,相关汇报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对存在的问题短板不遮掩,下一步工作思路清晰。

调研组建议,下一步要加大对《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力度,不断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要抓好宗教干部的学习培训和队伍建设,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的教育和引导,确保宗教组织领导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教人士手中;要加大对非法宗教活动的查处力度,充分利用好《宗教事务条例》,加强相关部门执法配合,全力维护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