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3180/2018-00002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市民宗局 发文日期: 2018-02-09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8年2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六个部分组成。
时效: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2-09 00:00:00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8年2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连云港市民族宗教事务网站“公告通知”http://mzzj.lyg.gov.cn/ggtz/ggtz.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连云港市新浦区朝阳东路69号;邮编:222000;电话:0518-85831012)。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我市民族宗教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7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1.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依法行政工作的有机整体。加强宣传和领导,在全体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政策制定、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2. 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科室,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同时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做到及时调整栏目、更新信息公开,确保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3. 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不断提高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人员进行业务辅导,加强相互间的交流,提高业务能力,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和文书格式要求,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一)认真、及时梳理本部门权力事项,列出权力清单,并根据部门职能梳理上报职能清单;及时做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申报、下达等公示工作;扎实做好市政务服务网中本部门的基础数据上报工作。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度,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动公开国家级政策法规文件0条、省级政策法规文件0条。2017年度公开信息33件。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包括:机构职能类信息、政策文件类信息、便民服务类信息、工作动态类信息、行政许可类信息、规划计划类信息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无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本单位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做出了一些工作,但也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由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涉密性,公开工作受到一定限制,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二是对政务公开认识有一步加强,日常工作与政务公开有机结合的默契程度不够;再就是政府信息公开尺度较难把握,有些信息是群众想知道的,但是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不能完全公开,或者限于工作特殊性之规定规定不能公开,需要向群众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

    今后,我局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和规范化。一是要不断扩大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执行《条例》中关于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规定,进一步深化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成效。二是要继续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规范信息公开事项的公开内容、方式与标准,在信息公开的过程中严把保密审查关,确保信息安全,并逐步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工作机制,做到:应当公开的一定公开、可以公开的尽量公开、新的信息及时公开。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载体建设,继续做好民(宗教)网站、连云港民族宗教微信公众号等主要民族宗教工作宣传平台的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积极采取方便快捷的形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及时了解民族宗教工作信息。

    六、附表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市民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33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33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33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1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已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0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

九、政务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4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2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27